標籤

2013年10月13日 星期日

Cafe Fudgetori: 品味 Hea 的藝術



台北多雨,一年大概有一半日子都是下著雨的。遇上陰雨天,最好就是走進咖啡館,在閒適的氣氛下,一邊賞雨,一邊
吃下午茶,任意讓時光消逝。

想享受這份閒情,就必須找家環境與氣氛都合心意的 Cafe。說到底,泡咖啡館有別於吃大排檔,目的不外乎一個字﹕Hea!


















位於麗水街的 Cafe Fudgetori,並非那種以炫目裝修和非凡設計作招徠的咖啡館,但勝在地方寬敞,環境清靜,且還帶點文化氣息。店內近大門處擺放了一個很大的書架,陳列著各式各樣的書籍,從文藝讀物、旅遊書到漫畫都有﹔而書架旁邊的大木箱上,亦放了不同類型的雜誌,供客人閱覽,
擺明車馬讓你 Hea 個夠。




曾先後兩次到訪此店,兩回碰巧都只得
一桌客人,感覺猶如包場。假如你喜愛熱鬧,也許會覺得這裡太靜,有點不自在,但愛 Hea 的我,偏偏就是喜歡這種氛圍,加上店家播放的 Chill-out 音樂實在對味,所以我也擺明車馬「磨爛蓆」,一坐就坐上半天。

享受悠閒,本該如此。在 Cafe Fudgetori,你絕對有充分時間和空間,
細意品味 Hea 的藝術。





下午茶套餐 (NT$290)
周一至周五,此店會提供下午茶套餐,讓你以優惠價
一次過品嘗多款自家製美食。食物款式由店家決定,而飲品則可從餐牌中自由選擇 (超過130元台幣的飲品需要補差價)。

到訪那天正值周五,於是我就點了一份套餐,內有日式沙律、煙肉芝士三文治、蜜糖格仔餅和兩件蛋糕 (分別為檸檬芝士和朱古力味),份量十足,完全可以當午餐吃。味道方面,也沒有令人失望,不論鹹點或甜點,都非常對辦。我尤其喜歡那檸檬芝士餅,口味非常清新,反而朱古力蛋糕就甜了一點,感覺有點膩口。

平日吃西式點心,我通常會喝英式紅茶或花草茶,不過這天卻特意換換口味,點了一杯 Cappuccino。我對咖啡雖沒甚研究,但也覺這杯「卡布」(台灣人的叫法) 很有水準,甚至連味蕾也給它喚醒,頓時食欲大振。





伯爵茶 (NT$200一壺)
除了咖啡香濃,這兒的紅茶也相當不錯。我喝過他們的伯爵茶 (Earl Grey),選用的是新加坡百年老號 TWG 的茶葉,質素絕對有保證,而且還可以回沖。

去年,我還在這裡吃過一客香甜細滑的
焦糖布丁,今年再訪此店時本想重溫舊日美味,豈料店員說﹕「我們已沒做這款
甜品了。」又一次證明,美好的東西,
總不能長久......




認住呢隻雞!
Cafe Fudgetori 座落於住宅大廈地下,由於門外有一道圍牆,
所以路過的人也未必會察覺到它的存在。

想到此店歎下午茶兼做 「Hea 霸」,就得認住門外這個小雞招牌。
事實上,Fudgetori 此一名字正是由英文的 Fudge (牛奶糖)
和日文的 Tori (小雞) 組合而成,代表甜美、可愛,
而這也是店家希望為每位客人帶來的感覺。



Ming Lo 評分 (10分最高)
味道﹕8     環境﹕8.5     服務﹕8.5     性價比﹕8.5

Cafe Fudgetori
地址﹕麗水街 28-1號
電話﹕(02) 2397 9919
Facebook 專頁﹕Cafe Fudgetori
交通﹕捷運東門站 4 號出口,出站後向左轉入麗水街,步行約 8分鐘即抵。
營業時間﹕周一、三、四、五 12:00 至 22:00﹔周六、日 9:00 至 22:00﹔周二休息
下午茶套餐供應時間﹕周一至周五 14:00 至 18: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