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3年8月25日 星期日

九月,食盡台北!


   
       自七月推出《味覺愛漫遊﹕台北篇》這個網誌以來,已合共發表了十二篇食評,可是仍覺意猶未盡,所以決定九月初再飛台北,以五天時間全力搜羅更多全新美食情報,與大家分享。

       對於這次台北之行,本已充滿期待,加上最近得悉台北獲國際知名飲食網站選為全球十大美食景點,心情就更加雀躍。事實上,台北確是一個要用味覺去體會的城市,滿街的美食,中台意法日,博新精廉趣 (這是馬家輝的說法),總是叫人無法抗拒,而這些年
來,台北人對推廣飲食文化及鑽研烹調學問的熱誠,更是有目共睹。

       當然,亦有不少昔日的舊店舖與好滋味,到了今天,已消失得無影無蹤。當中我最懷念的就是天母的「義麵王」,那些年由店主陳師傅精心炮製的野菌意大利飯與海膽意粉,可說是我吃過最美味的 risotto 和 pasta,即使在意大利吃到的,也不及他的好。還有座落於泰順街小巷裡的家庭式 Cafe「畫布」,那恬靜的環境、閒逸的情調,以及淡淡然的文人氣息,就如店內的花草茶一樣,至今仍叫人回味不已。
       
       不過,我知道台北這位老朋友,是絕不會讓我單單沉溺在回憶之中的。近日閱覽雜誌及網上的資料,發覺當地又有不少新店開業,其中剛開幕的誠品生活松菸店,固然是必遊之選,另有很多隱藏在街巷里弄的特色小店,同樣是我走訪的目標。

       出行在即,興奮之餘卻擔心時間不足,看來真的要事先編定行程,作好準備,務求在五天之內,食盡台北!

 延伸閱讀﹕Ming Lo 愛漫遊

4 則留言:

  1. 期待你的分享!
    有好的咖啡館,記得推介!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期會有更多Cafe推介。五月去台北時其實已經試了兩家,但我覺得單單試一次不能作準,所以決定再試一次才推出食評。

      總之好野陸續有來,敬請密切留意!

      刪除
  2. 多謝分享! 如有有埋怎樣去該店的資料就最好不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意見。其實每篇食評都有交通資料,可作參考。希望可以幫到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