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3年7月10日 星期三

Caldo Cafe﹕用心做的下午茶



當趕潮流的都會男女無不對花俏的 cup cakes 與 macaron 趨之若騖,我卻獨愛實而不華的 soufflé 。一客香軟的梳乎厘,加一杯淡雅的 Earl Grey 伯爵茶,正是我的下午茶首選。

同樣地,藏身於小巷子裡的 Caldo Cafe,並非靠型格裝修和花樣餐單取悅顧客,而是以用心製作的優質口味叫人另眼相看。

說到底,內涵才是最重要。




嘆下午茶,一定要坐得舒服。Caldo Cafe 的裝修簡單雅緻,沒半點花巧,好處是不會令人分心。你大可安坐在舒適的椅子上,全心全意地細味每一款美食。










伯爵奶茶
對於 Earl Grey,我很忠於自己的口味,從不妥協。個人最愛英國的 Twinings 與法國的 Mariage Frères,愛其清雅的香氣。曾經誤飲濃得像廿四味的 Starbucks 伯爵茶,差點要即時漱口。

不清楚這兒用哪個品牌的茶葉,但感覺是非常對味。奶泡上的檸檬皮,更有畫龍點睛之效。

售價﹕150 台幣




原味梳乎厘配焦糖海鹽醬
軟綿綿、熱烘烘的梳乎厘,放進咀裡,猶如吃了一朵依偎在艷陽邊的雲,配以甜度適中的焦糖海鹽醬,美味得無話可說。

除了原味之外,還有抹茶、伯爵茶及玄米茶等口味﹔而糖漿方面,另有君度橙酒醬和桂花釀可供選擇。

售價﹕190 台幣













芒果雪酪
每份梳乎厘都會附送一小杯鮮果雪酪,另加 40 台幣更可多要一杯。
 
雪酪有葡萄柚和芒果兩種味道,前者口感清新,後者果味濃郁,就像吃新鮮的芒果一樣,自問對雪糕頗有要求的我,也有驚艷的感覺。必定要試! 





Ming Lo 評分 (10分最高)
味道﹕9     環境﹕8     服務﹕8     性價比﹕8.5

Caldo Cafe 
地址﹕復興南路一段107巷 5 弄 2 號 
電話﹕(02) 2731 8023
 Facebook專頁﹕Caldo Cafe
 交通﹕捷運忠孝復興站 5 號出口,出站後沿復興南路步行 5 分鐘,
            至107巷口轉右

延伸閱讀﹕
 

2 則留言:

  1. 睇相就知呢間cafe既梳乎厘好掂,因為佢照番傳統既size黎做,香港的五星級酒店自助餐成日整埋的迷你版,完全食唔到梳乎厘鬆軟口感,下次去台北一定要去試吓。

    表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呢樣就係我所講台北廚師同店家0既可貴之處﹕真材實料,用心製作,重品質而不重噱頭。
      下次我去台北,都打算再去Caldo Cafe食多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