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3年7月21日 星期日

松露之家﹕巴黎名店落戶台北

                   

松露菜式近年大行其道,從星級名廚 Bombana 的白松露宴到餐廳酒樓的黑松露意粉、炒飯和點心,
無不大受歡迎。在巴黎享負盛名的 Maison de la Truffe,年前也在台北開設了海外第一家分店
「松露之家」,將精緻講究的法式松露美饌帶到亞洲。
 

 
座落在 Sogo 敦化館地庫的松露之家,貫徹巴黎總店的風格,走的是高級 fine dining 路線,
單看頭頂的帳幔和桌上的餐具,已感受到那份華麗氣派。
 

 

巴黎歡樂餐 (1480台幣 + 10%)

松露之家供應的午間套餐,包括麵包、前菜、餐湯、主菜、甜品和餐茶,價錢視乎所點的主菜而定。雖然「巴黎歡樂餐」這名字有點「娘」,但吃套餐著實比單點划算得多。
 
 
前菜﹕火炙吞拿魚
光顧此店時剛換了夏日菜單,前菜有雜錦海鮮與火炙吞拿魚兩種選擇,結果我選了後者。
 
本來我是不大愛吃吞拿魚生的,總覺它隱隱有股血腥味,但這款吞拿魚經過火炙並撒上一點海鹽,吃起來明顯少了血腥味,同時鮮味亦得以提升。不過,伴碟的那些酸瓜、橄欖和小花 (可食用的真花),我卻嫌有點「阿茂整餅」,不吃也罷。
 
 
 
 
冬瓜蛤蠣忌廉湯
廚師採用了台灣的在地食材,炮製出這款味道清新鮮爽、充滿夏日感覺的餐湯。起初還擔心冬瓜跟蜆有點格格不入,事實證明只要拿揑得好,隨時都有驚喜。
 
 
 





 
主菜﹕松露燉飯
其實這次來松露之家,主要是想嘗嘗這兒的松露燉飯,但最終卻令我有點失望。
 
這個燉飯味道較為清淡,跟平日我們吃慣的 Risotto 有點出入,而松露味也比較 subtle。我不是松露專家,所以不敢妄言香味清淡究竟是好是壞,只能說這不是我那杯茶。
 
最懷念的,始終是當年天母「義麵王」的野菌意大利飯,可惜吃過一次之後,就此成為絕響。
 
 
 
甜品﹕松露奶酪 + 玫瑰花茶
若要我選出套餐中最滿意的一道菜,我會毫不猶豫地給這個甜品投下神聖一票。
 
口感細滑的奶酪裡,放進了清香的梨子和薄荷葉,松露味更是非常突出﹔而旁邊的雲呢拿雪糕和果仁脆條也十分好吃,可說是無可挑剔的滿分之作。
 
做甜品,終究是法國人最到家。

 
*每人只需付100台幣,就可任飲礦泉水。



Ming Lo 評分 (10分最高)
味道﹕8     環境﹕8.5     服務﹕8.5     性價比﹕8


松露之家
地址﹕敦化南路一段 246 號 B1 (太平洋 Sogo 敦化館地庫)
電話﹕(02) 2778 7955 (建議訂座)
Facebook專頁﹕松露之家
交通﹕捷運忠孝敦化站 6 號出口,出站後步行 8 分鐘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