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2013年7月13日 星期六

布查花園﹕窩心的法式小店

 
位於金華街隱蔽小巷裡的布查花園,可說是我的一個小小情意結。從2004年到現在,差不多每次到台北都會光顧這家法式小店。最愛他們的午市套餐,前菜、麵包、餐湯、主菜和甜品,每樣都很有水準,而且多年來一直保持質素,單是這一點,已叫人找不到藉口拒絕再來。當然,侍應們的親切笑臉和始終如一的貼心服務,更是不得不給布查花園加分的原因。在台北,能讓我吃出感情的食店,
只此一家。




精緻午市套餐 (490台幣 + 10%)

 

 

是日濃湯 (配法式麵包)

很喜歡這裡的餐湯,無論是南瓜湯、蕃茄湯還是洋蔥湯,味道都非常濃郁,著實是不折不扣的是日濃湯。
 
 
 
 
 
 


 
 
 

 

前菜﹕勃根地焗田螺

布查花園的套餐,單是前菜就有四款選擇 (煙燻三文魚、紅酒菲力牛肉、焗田螺及酥炸軟殼蟹),而熱燙燙的勃根地焗田螺,從來都是我的必食之選。

 
 
 
 
 

 
 
 

 

蔬菜沙律

份量適中的新鮮蔬菜 (包括生菜、翡翠苗、薯仔、蕃茄及粟米),伴以味道清新的沙律醬,口感十分清爽。











 

主菜﹕香煎比目魚

這個主菜相當不俗,比目魚煎得很香很嫩,伴以白酒野菇汁,是很好的配搭。其他主菜如菲力牛排和香烤小春雞我也吃過,但始終是比目魚最得我心。
 
 
 
 
 
 


 
 

 

甜品﹕黑森林蛋糕

午市套餐的甜品以蛋糕為主,每天更換不同口味。這天的黑森林蛋糕賣相非常討好,只是稍為甜了一點。我的至愛是芝麻蛋糕,但能否遇上,還得看緣份。

* 午市套餐奉送餐茶


Ming Lo 評分 (10分最高)

味道﹕9     環境﹕8     服務﹕9    
性價比﹕9.5  

布查花園法式料理 (金華店)
地址﹕金華街199巷1弄1號
電話:(02)2395 9572 (建議預先訂位)

網址﹕http://www.escargot.htm.tw/
交通:捷運東門站 5 號出口,出站後沿麗水街步行至金華街199巷口轉右,全程約10分鐘

           

2 則留言:

  1. Ming,一次過看完你的美食文章,令人流晒口水﹐尤其是海鮮....好想去食。而在山林中的食養山房我也在去年食過,環境真的很正。相片亦拍得很美!very good!
    from Kelly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駛流口水,一於下次同我去台北再食過!

      刪除